绝唱03

【叶喻】等待

微叶all
引】

记忆里有那么一天很特别。

那天,满山红叶,野花遍地。

他发现他好像弄丢了什么。

再也找不回来了。

壹】

他寻找着,期待着,希望那人出现。

这是第几次被眼前这人告白了,已经记不清了。

他还是坚持着他的选择——拒绝。

这人是他的发小黄少天,当然关系只能止于发小。

小时候,他有写日记的习惯,直到他失忆为止。

他出院后依稀记着,他有一个男朋友,至于他叫什么却早已经想不起来。

如果相遇,我定会认出他。他是这样想的,却不知再次相遇会是何时。

贰】

那年,大雪漫天,他站在他面前笑了。

如夏日的凉风,冬日的热浪。

给他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名为“爱情”的种子。

直到那颗种子生根发芽,他向他告白了。

一个简单的告白仪式,却也是让那人震惊了半响。

然后,他们在一起了。

叁】

他恢复记忆是在家门口的某一条街上。

那是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地点。

他同那些男孩一般,一改以往的精英范,一副傻兮兮的样子。

陷入热恋的人是可怕的,这句话一点都没错。

他们逛了大半天,把能玩的都玩了。

......

而现在这却成了他回忆的天堂。

肆】

他死死的抱着他们之间的过往,不愿松手。

可是梦啊,那是会醒的。

但是只要他还爱他就足够了,不是吗?

他成了一位画家,画画是那人的最爱,他要用他的最爱,记录下他们之间的生活。

伍】

他病了,很不幸是白血病。但对他来说或许会是件好事。

他回来了,为了看他,从加拿大专程飞回来的。

他们有四年的感情,却被一年的陌生隔阂住了。

他突然想起原先的争吵,他说,他有他的梦想,所以放过他吧。

可是他还是放不下。

陆】

所以说,他到底在期待什么?

是山无棱还是天地合又或者是与君绝呢?

大学时,室友说他们是天生一对,天天虐狗。

那时,他们还处在只会说海誓山盟的热恋时节,两人都是笑了笑。

现在回想起来,煞是可笑。

柒】

他决定放手了,他说:“我会等你,直至永远。”

原谅他就是一个痴情种子。

然后,那人说,叶修,不用了,你明明可以在你广大的追求者中选一个,何必这样?

他记得两三年前,他也说过这话只是语气不同罢了。

罢了,就像这样。

捌】

他知道,他就要走了,他决定死前回一趟家。

一个属于他两人的家。

熟悉的枕边,早已没有那人的身影。陌生的夜,冰冷伴随着他,然后,他笑了,就这样他安详地走了。

后记】

清明,小雨纷纷

叶修墓前,喻文州静静地跪坐着。

他轻轻的搂紧了墓碑,道“这次换我我来等待。一定不会再错过你的!”

喻文州想,如果他能早些意识到他对叶修的留念就好了。

叶修为了他可是拒绝了所有人呐!

这样结果会不会改变呢?

可惜只是如果。

如果我们能相遇,也注定在一起的话,那么请不要逃避,一定要包容我,也一定要原谅我的错过。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会在原地等着我 ,所以请继续等下去,直到我出现好的那刻。那时,我会笑着对你说:“走吗?”






评论(11)

热度(15)